抱抱反常废料

公众号:七情六欲丸
晋江文:《无性别代码的一生》,不那么像小说。

不彻底的人物

16:18,我饿了,看来八块钱的烤冷面并不抗造。写完这篇推送我就要走出没有小鸡炖蘑菇的卧室,把厨房里的小鸡炖蘑菇拿出来,啊,小鸡炖蘑菇。




海德格尔解决不了我饥饿的胃,从动物学和植物学讲起的教材也不会告诉我小鸡炖蘑菇的味道。世界上多一个还是少一个写推送的人,并不重要,但是一个人饿着肚子,宇宙就塌陷了一小块儿,人间烟火气就被大风吹走几缕。如果热爱写作的结果导向这样的生活态度,我觉得我对写作的热爱,和对赌博的热爱没有本质区别。




那就是上瘾了。




当我说我对写作上瘾时,并不是说我对它过于喜爱,而是我缺少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,所以寻找补偿。但这种补偿不能满足我,只不过遮盖饥饿罢了。

评论